囍感生活HOHOLALA金棗精油氣相層析質譜儀(GC/MS)檢測由黃剛綠檢測實驗室檢測,提供給購買囍感生活精油的顧客純度、安全精油,以下數據圖為囍感生活提供之真實檢測數據。

氣相層析質譜儀(GC/MS)是一種結合氣相色譜法和執譜法的特性,在試樣中鑑別不同物質的分析方法,簡單來說就是辨識精油中有哪些成分組成。

金棗精油成分分析報告顯示含有14種成分類別,其中單萜烯就佔了98.23%,在類別細分下更檢測出多達50種化學成分。

【單萜烯有什麼功能?】

含高比例單萜烯精油在生理上具有抗病毒、激勵、消炎,對自主神經系統有正面影響,在臨床上也得到證實,使用在皮膚上會造成某種程度刺激功能,產生反應,而同時也會在在神經系統引發抗發炎反應;在心理層面,單萜烯精油具有提升專注力及強化心理結構的作用,能夠提升安全感及穩定思考的能力。

根據研究指出不同化合物所對應的功能,簡單與讀者分享含量高前五名的化學成份吧!

 

1.檸檬烯Limonene 

檸檬烯是一種環狀單帖烯,是柑橘類精油主要芳香化合物,帶給我們強烈的橘子味,最著名的功能是強大的淨化功能,研究檸檬烯能幫助感受順暢清新,提升健康活力。

 

2.大根老鸛草烯Germacrene D 

老大根老鸛草是牻牛兒科老鸛草屬,在精油成分是倍半萜類的芳香因子,主要以調理內分泌系統,改善呼吸道 ,皮膚抗氧化及肌膚回春的功能。

前調割草後綠葉所釋放的揮發草本香氣,慢慢地中調帶給人溫和木質香調,後調浮現的是淡淡微甜人蔘香氣,能給予心靈平靜感。也能夠激起熱情慾望。

 

3.α-松油醇α-Terpineol  

松油醇又稱萜品醇,可以指至少四種分子式為C10H18O 的單環萜醇類化合物。

松由純是無色透明液體,廣泛適用於清潔、殺菌,松油醇存在於很多植物精油中,如迷迭香、快樂鼠尾草、小豆蔻油、甜橙油、和肉豆蔻油等。薑黃精油中松油醇的含量可達500ppm;而白豆蔻種子中α-松油醇的含量則可高達9600ppm

 

4.橙花醇Nerol   

橙花醇又稱β-檸檬醇,是一種單萜醇,橙花醇對神經系統有安定作用,能夠有效緩解緊張情緒,釋放壓力。

常見存在於橙葉精油、甜橙精油、苦橙花精油、檸檬精油、薰衣草精油等中。這幾款精油對於情緒緊繃、入睡困難的人能夠有所助益。

 

5.三角洲欖香烯 δ-Elemene 

欖香烯有股辛辣的茴香氣味,脂質體是從姜科植物温鬱金中提取的抗癌有效成分。

常見用於藥理毒理及藥代動力學中,在合併放、化療常規方案對惡性腫瘤可以增強療效,降低放、化療毒副作用。

 

檸檬烯具有光學異構體,分為左旋和右旋,差別在於差別在光的折射往左或往右,就像我們的左右手,結構一樣,呈現鏡面對稱。

左旋檸檬烯聞起來接近檸檬氣味,右旋檸檬烯聞起來則是似橘子氣味。

金棗精油檢測得出:濃金柑味。

【什麼是光學異構物?】

光學異構物也較鏡像異構,互為鏡像異構者,會使平面偏極的旋光儀中偏轉某一特地角度,只現象稱為具有光學活性。

舉例:互為鏡像異構者,在與一個也有光學活性者發生反應速率不一樣。生化分子在進行代謝時,往往需要酶的催化,而酶就是具有光學活性。

而金棗精油裡右旋檸檬烯能夠抗病毒細菌、快速激勵免疫系統,主要代謝物具有抗癌症和抗血管生成的作用,可增強皮膚滲透性極增加多巴胺的生成,可安撫緊張及改善情緒。左旋則是能夠抗自由基,促進交感神經興奮。

金棗的香味能夠激發正面思考,有安心寧神的作用,對於焦慮沮喪的人,能夠給予獲得快樂的力量。

 

囍感生活為給購買HOHOLALA精油的每一位顧客最安全、使用起來更有信心,選擇最嚴謹的檢測方式之一,並且提供真實檢測數據,也提供化學成分知識,讓精油調裡者多一份安心。

 

免責聲明

本網站所提供之資料,數據圖為囍感生活提供之真實檢測數據,文獻來自維基百科、源流學堂、A+醫學百科、百度百科、三民輔考,僅供訊息參考、教育之用,並未涉及醫療行為,任何需治療,調理身心狀況皆須由專業醫師診斷後使用,如有需修改處,請不吝嗇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