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男朋友走在一起為什麼蚊子老叮妳不叮他?

可能是因為妳長得太漂亮?

也有可能是因為妳太聰明?

抱歉我能很明確告訴妳都不是( ͡° ͜ʖ ͡°)

經常有人認為O型、女性、孕婦被盯要的機率較高,但目前在世界範圍內都沒有令人信服的數據。

 

 

蚊子被蚊蟲控制協會評為世界上最危險的動物之一,因為蚊子主要以吸食血液的方式將疾病間接傳播到另一個體內,像是登革熱、黃熱病、日本腦炎都是病媒蚊通過這樣的方式快速傳播。

 

蚊子是重度近視患者,主要是通過頭部及腿部的感知器官,很多人不知道蚊子的嘴巴是由六根針管組成的,前面兩根鋸齒管是要劃開你的皮膚,後面兩根是要清除學找血管時的障礙,找到血管後蚊子會用中間那根針吐出唾液防止血液凝結,最後使出真正的吃飯傢伙吸你的血!

這個時候病毒也一起注入到你的血液中ヾ(>Д<;))))…..

啊!!!!!!!!!快逃啊~~~~~~~~~~

 

 

而且你知道為什麼被蚊子叮之後會腫一個包?

還這麽癢嗎?

那是因為你被蚊子的口水滴到啦(阿娥….)

 

ლ(゚д゚ლ)ლ(゚д゚ლ)ლ(゚д゚ლ)

 

那一定有人會問為什麼老是被蚊子叮完才後知後覺?

那是因為蚊子為了不被你發現,叮你之前會先在皮膚表面抹一層類似麻醉藥,讓你沒感覺○( ̄︿ ̄) ○─═

 

曾經有個《醫學期刊報導》議題:“拍死正在吸你血的蚊子會導致死亡”

這個真實事件是發生在2002年,一位57歲的美國婦女把蚊子拍S在皮膚上,研究人員推測,拍S正在吸血的蚊子,蚊子還來不及拔出針管,導致蚊子殘骸進入皮膚而造成感染。

因此引起很多人的關注。

 

 

既然…蚊子總是不請自來又這麼打不得!

那只能讓牠們靠近不了!

天氣越來越熱了,又加上梅雨季節,蚊子數量明顯增加,那我們可以怎麼預防呢

 

1. 保持室內乾燥通風

 

2. 可以在室內種薄荷盆栽

 

3. 穿淺色衣服

 

4. 流汗後盡快洗澡

 

那再如果我們是會到郊外遊玩,肯定會招來蚊子那怎麼辦呢?

最直接的方式還是預防

畢竟預防勝於叮咬後的修復

還會留疤真的是7S人了啦இдஇ

 

 

在選擇防蚊液的時候也可以選擇含有印度苦楝油,或是香茅油成份的防蚊液。

 

※印度苦楝油

印度苦煉油是從印度苦楝樹中提取的印楝素,長期被當成藥草使用,在阿育吠陀中就記載了它能防治200多種害蟲,公認最高效無公害的殺蟲劑,所以很推薦選擇含有印度苦楝油的防蚊液。

 

※香茅油

天然香茅油既不會傷害人體也不會傷害蚊子,同時用蚊子最怕的氣味又最慈悲、最天然的方法把蚊子趕跑,防止害蟲干擾。

 

以上是今天的日常冷知識分享隻蚊子篇,如果你看到最後,那麼恭喜你將可以在這個夏天可以維持吹彈無瑕的肌膚,因為你可能正在挑選防蚊液的路上吧(ノ≧∀≦)ノ  

 

/////

 

祝願

熱情曝曬肌膚的陽光

活力汗腺發達的夏天

沒有蚊子的干擾

 

hoholala天天好事在發生

囍感生活 敬上

 

 

免責聲明

本網站所提供之資料來自維基百科、騰訊網  ,僅供訊息參考,主要以科普大眾冷知識,為增加趣味性略帶點娛樂效果,如有需修改處,請不吝嗇指教。

圖片取自canva免費圖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