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感生活」是水果加工廠第三代所成立的水果品牌,把金棗研發提煉成精油及乾洗手等,…

Meet Taipei是國內規模最大的創新創業品牌嘉年華活動,宜蘭首度組隊參加,昨天公布24家青創代表所組成「宜蘭代表隊」分享的發表產品,除了IOT物聯網、AI智能應用及各領域科技產業外,更有老牌水果加工廠第三代,把水果研發成精油等消毒用品,達到農產零廢棄。

「2021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18日至20日在南港展覽館二館登場,這次宜蘭縣孕育足夠能力參與,除展現年輕朋友的創業軟實力,也與外縣市業界交流。

「宜蘭準備好了」,縣長林姿妙表示,在邁向創新創業潛力城市中,宜蘭不會缺席。這次以「宜蘭創新館」主題,精選24家宜蘭代表隊參與,縣府支持創業,努力提供技術、空間、資金及商業模式輔導等相關資源,更結合竹科宜蘭園區蘭青庭、宜大創新育成中心及佛大創新育成中心成立創業大聯盟,協助有志創業的優秀人才深耕宜蘭。

這次參展比較特別是匯德生物科技公司以專利技術運用於人蔘皂甙的量產,開發出健康保健、營養補充、美容美體、生物肥料等多樣產品;和曜生技公司採科技萃取分離技術研發,把綬草提煉精萃成為綬草修護膏、綬草植萃洗髮精等保養護膚商品。

全國9成以上金棗產自宜蘭,參展的「囍感生活」是在地50年水果加工廠第三代所成立的水果品牌,把金棗提煉成金棗精油及乾洗手等,帶著一股水果香氣,市場上很受歡迎,顯示宜蘭創新創業品牌的獨特性。